Irene

如果你也爱同人,你也爱这对父子

(好像贴上这个tag是不好的行为,但我还是极力的想让我的这些谰语被知晓。所以抱歉,占用一下这个空间)
很感动。
在lofter上,阅读者与作者的关系不只是看文和写文,这之间还有一些温暖的关心和祝福。一个我很喜欢的画手的账号要注销了,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写下的不是“那你的故事还会继续吗?”,“那你之后的画会放在哪里?”而是祝福和告别。我并没有写很多文章,在lofter上只发过一篇,但却因为我不小心打错tag而遭到漫骂。我曾痛苦于这种读者与作者关系的冰冷,今天看到的无疑是一束暖光。我也默默希望大家都能给予作者更多的温情而不仅是索求。我也曾是一个索要者,我希望我再不会是。
关于作者,我一直很感动于一些人,比如说静安,老K等的这一群很认真很努力在更文的人(当然还有很多其它我暂未知晓的)写一篇文章会花费6个小时,写到凌晨,以咖啡醒神。会因为要推迟更文而道歉。会在生病的时候依旧写文。我不明白这是因为对瑟王对叶子的痴迷不写文会死还是因为对读者的关爱想到他们等文的痛苦总之,这一种本无回报的认真负责与努力是让我感动的。
看同人文,我想意义永远不该是为了看肉抑或是什么其他满足欲望的目的,它是对我们钟爱的角色的一种延伸,一种补充,或是一种幻想。只要这些优秀的同人还在,在托尔金教授书中的,被用以描述他们的文字已终结的瑟兰迪尔,的莱格拉斯,就永远鲜活。这是为什么看同人,也是为什么写同人。
同样在看同人写同人的过程中与他人交流,偶尔的瞥见一个人的性格与生活,偶尔产生的珍贵的情谊,都是这个过程中美好的东西。
以上。
谢谢阅读(如果有人愿意看的话)。

评论(9)

热度(17)